聯統日報有限公司. 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和平路336號1樓之1 電話:038356141-3 hualien.info@gmail.com

政治

焦點、府會、民代、鄉市鎮、廣場

綜合

社會、一般、工商、生活、廣場

美食

餐廳、小吃、飲品、特產

生活

百貨、美容、旅遊、休閒

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

農郁米舖 富里出產的好米


農郁米舖 富里出產的好米
用心關懷每一寸土地 細心照顧每一株稻苗
記者蘇紘慶/花蓮報導
農郁米舖現為花東御皇米位於花蓮市區的門市,所賣的是自家品牌的“御皇米”。米舖的女主人宋瑞玲為東里碾米工廠的第四代女兒。東里碾米工廠位於花蓮縣富里鄉,是花東縱谷的中心點,由好山好水所形成的天然環境,釀造出得天獨厚的優質米(見圖)。
由來:
18世紀末的花蓮,第四代傳人宋鴻琳的曾祖父,獨具慧眼的來到花東縱谷秀姑巒溪源頭落腳,並引溪水動力椿米、打米,一畝畝的墾荒地為良田。用心關懷每一寸土地,細心照顧每一株稻苗,代代傳承曾祖父的理念,於是延續出了跨越一世紀的故事。
東里碾米工廠成立於清光緒26年(西元1899年),至今已是傳承五代,經營有109年的悠久歷史,從日據時代和二次大戰,未有電力時的水車動力樁米,至今佔地四千餘坪的輾製廠房和兩千餘坪的恆溫倉儲腹地;足足走了超越了一整個世紀之久,堪稱台灣最老的碾米工廠,長期受到在台日籍政要人士的喜愛。
東里碾米工廠的前身是「大莊水車」的上水車、下水車兩家碾米工廠,經歷了百年傳承,在歷經四代的經營下早以不只是一個單純的米廠,更成為花蓮、富里鄉東里地區的指標。
口感:
秀姑巒溪的上游,水質清澈富含礦物質,所生產的御皇米品質優良、石灰質高、口感香Q、米質黏密,更獲得日本米食味鑑定競賽第十屆國際賽特優!
御皇米是品質控管健康的好米,對生長過程有詳實的紀錄,是有身份證及完整生產履歷的健康米。如今,第四代的宋小姐希望能更推廣自家好米,在花蓮市區和平路上設立御皇米門市農郁米舖,提供更便利的消費管道,民眾可以直接的購買到富里出產的好米,也可宅配送貨到府。
電話:03-8322-179
地址:花蓮市和平路592號